close


"久旱逢甘霖"  前陣子水庫枯竭,還好老天來了場及時雨~~

正當玄麻要帶著玄仔去大潤發購物

玄麻想說"來看一下還有沒有下雨"

打開了客房久未打開的窗戶~~玄跟玄麻大叫~~

玄趕快衝來客廳~~叫我去看~~

玄麻說:"剛剛打開窗戶,竟然有隻鴿子~~鴿子飛走了"

因為平常窗戶有貼非常黑的隔熱紙,再加上窗簾

所以根本都不會發現他的存在~~

這時趕緊打電話給養鳥達人玄叔

他養了上百隻各式各樣的鳥~~問問看該怎麼辦~~

他說:"你不用理會他~他會再回來孵蛋的"

接著說:"蛋的孵化期大約二個星期~~"

"雛鳥到可以自己飛翔也要大約二個星期"

心裡想說~~太好了~~順便給玄來上個自然生活課~~

也教教他怎麼觀察大自然~~

玄每天早晚都得去觀看珠頸斑鳩有沒有認真在孵化

玄還問說:"把拔~~他們是我們的家人嗎?"

我說:"是阿~是阿~~他是我們的家鳥啦~~"

為了觀察斑鳩及拍照~~   剛開始技術不佳~~

而鳥媽媽警覺性又相當高~~總是一下子就拍拍翅膀飛走了

看他飛走實在很害怕他不回來照顧還未出生的小斑鳩了~~

不過讓我覺得非常偉大的一點是..........

不管怎樣驚嚇她~~她總是會飛回來照顧他的小寶寶

就跟各個為人父母一樣~~不管再累也要保護好自己的小寶貝~~



珠頸斑鳩找了各式各樣可以築巢的東西喔~~

大家有沒有發現,蛋的旁邊還有塑膠繩呢~~



珠頸斑鳩的警覺性相當高~~

發現我們發現他了,總是無時無刻面對著我撕開的隔熱板的角落~~



有時候太靠近了~~或者聲響過大~~   他就會馬上飛走~~

有次可能太過緊急了~~還把其中一顆鳥蛋~~甩尾甩到外面去了

這時玄麻小心翼翼的用乾淨的筷子及湯匙夾起來吃~

不是啦~是幫牠放回去啦~~~



珠頸斑鳩很少背對著我~~

終於被我逮到背對我的鏡頭~~

不過他的眼神還是會瞄著被我撕開的隔熱紙~~



來個夜景拍攝~~

由於外面的光線比較亮,我把裡面關的黑鴉鴉的~~

所以即使他正面對我~~也是隨便我拍攝~~

不過記得要輕輕的~~   別又驚動他了~~



你看換個角度他也是瞄著他覺得危險的方位呢~~




最後上google搜尋,

搜尋到
香港康樂及文化事物署點我連結 有介紹

珠頸斑鳩 Spotted Dove

特徵:
全長約30厘米,香港最常見的斑鳩,狀似鴿子,頸側及後頸有佈滿白點的黑頸帶,

飛行時可見白色的外側尾羽末端。常發出「咕咕」的叫聲。

分佈:
留鳥,常見於郊外、市區的大、小公園及樹木生長的地方。

習性:
常於地上覓食,以種子為主要食物,亦會捕食昆蟲。

希望兩隻小珠頸斑鳩能夠平安在我家生長喔~~

祝福他吧~~  家中的新成員~~


看完記得是國際禮儀喔~~
推推超過三十個,等孵化玄拔會再推續集的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95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