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次發表珠頸斑鳩~已經到三十四推囉~~

所以也決定繼續發續集~有好多人都催促著我趕快發表~~

來看看囉~~  我們家的珠頸斑鳩已經長大囉~~

就讓我來細說整個過程~~

當意外的發現珠頸斑鳩在我們家築巢生蛋之後

我們家玄仔每天起床,放學回來時總是得去好好關心關心~~

他都會從我挖開隔熱紙的小洞來觀察斑鳩的情形~



放學回來第一件事情,除了洗手之外就是迫不及待的跑到房間窗戶

看看兩隻可愛的斑鳩有沒有長大~~



鳥媽媽每天都在孵蛋~~之前他在孵蛋時我跑去偷拍牠

牠總會驚嚇的飛走~~不過後來我發現他怎麼都不怕我了~~

連動都不動~~不管我怎麼閃牠~拿著相機對牠

牠總是無動於衷~任我拍他~~只是會斜眼瞪我~~



突然有一次,發現在他的羽翼底下似乎有東西在動

然後發現~ㄟ~~不對~~旁邊怎麼有蛋殼!!

原來小斑鳩已經孵化完成了~~母鳥在保護小斑鳩

所以很盡責的在使小斑鳩保暖~~

一天到晚都沒離開,還真怕牠們餓死~~

這時打給養鳥達人"玄叔",要不要給他點東西吃阿~~

麵包蟲?  玉米?  小米?  還是牠要吃啥阿~~

玄叔說:"免擔心~母鳥會照顧自己的baby的~"

"而且他會去找東西給他吃的"

我說:"可是我從來也沒看他離開過阿~~他怎麼找東西給小鳥吃?"

玄叔解釋說:"母鳥通常天一亮,就會出去覓食~尋找最營養的給小鳥吃~"

所以有句話說:"早起的鳥兒有蟲吃" 應該就是這意思吧~~



小斑鳩漸漸長大,母鳥再也包不住他們囉~~

不過母鳥看到我在拍牠~他也很有警覺心的一直注視著我們~



俗語說:"一眠大一吋"  一點都沒錯~~

每天每天都可以看到小斑鳩的變化~~

看到小斑鳩,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哈哈~~怎麼會那麼醜~~

好醜阿~~   

難怪童話故事裡醜小鴨總是被排擠~~  看這模樣也太醜了吧~~



再來張近拍

這可是等了好久,母鳥出去覓食,才得以順利拍到那麼清楚的照片喔~



這個時候,難得可以開窗戶看小斑鳩的玄仔~

也趕緊跑來跟小斑鳩合照~~

他是在比YA~~  還是在說有兩隻小斑鳩呢?



又過兩天~~

我想牠們需要的養分越來越多了,幾乎都看不到母鳥回來

因為他都在覓食吧~~且牠肯定有回來

因為小斑鳩長的好快好快~~

如果沒有親眼看到,還真不相信那是第一張圖的那兩顆小蛋



晚上的時候母鳥也會回來,小斑鳩也似撒嬌似的

躲在母鳥的懷中~~  

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應該就在那吧~~



白天母鳥都不在,小斑鳩也越來越會看鏡頭囉~~

玄叔還說:"可以伸手跟他玩,他會啄你的手,他以後才有可能回來"

"因為他會習慣你的手,也就不會怕你囉~~"

"這就是養鳥人所謂的手養鳥"

不過由於小斑鳩實在長的太醜了~所以我也沒伸手跟他玩~

抱歉囉~~我還是拍拍照就好~~



再過二天~~難得拍到他們一家和樂的樣子~~

大家都在~~快和鳥媽媽一樣高囉~~

也漸漸有了珠頸斑鳩的雛形~~



珠頸斑鳩一天一天大囉~~

他看到我似乎也很開心的張開翅膀讓我看看




感覺真的長的好大囉~~

真的很擔心隔天早上起床他們就離開了~~

這時再問問玄叔

玄叔說:"他身上如果還有白白的簍管,那他就還沒長到夠大可以飛走,可以不用擔心~~"

聽到他這樣說,心理有種不捨耶!

也知道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了~~



有天玄麻下班回來,也是習慣的到窗前問候小斑鳩~~

不過赫然發現,剩下一隻~~

趕快拿相機拍下來,他的哥哥會飛了飛走了~牠一定很寂寞吧~~



果然過沒多久,二隻小斑鳩都飛走囉~~

留下來的只剩下我們全家滿滿的成長記錄與回憶~

還有一堆又硬又臭的鳥屎~~




小斑鳩離家後的連續二個禮拜~

都能聽到母鳥回來的聲音~在那咕咕叫的~~

一定是想說我們把牠的小斑鳩吃掉了吧~~

真的不知道怎麼跟牠解釋.....

牠的小寶貝們已經長大飛走了呢~~


玄放學回家後,問說:"把拔~~小鳥咧?"

我說:"小鳥長大啦~~飛走啦~~"

玄:"那他還會再回來嗎?"

我:"不會阿~~不會再回來了~就像你以後長大你也不會回來啦~"


玄:"哈哈~~我又不是小鳥~~"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7/8新增~~

下班回來,覺得鳥媽媽會回來~~

打開房門果真回來了~~趕緊拿相機拍~~



不敢靠太近~~怕驚動他~~

拍了幾張照片他還是飛走了~~靠近窗戶一看~~

他竟然又叼了兩根樹枝想要開始築巢............

該不會要生到不能生為止吧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95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